Fault

混乱邪恶杂食人。
写文一律无差,打斯哈tag不打哈斯tag主要嫌麻烦。
遇见拆逆就想骂人的别过来,两个人好好相处分什么左右。
喜欢清水,成年人的世界大家都要懂得克制自己,我偏不捅破那层窗户纸。
接受捉虫,但所谓捉虫之前麻烦先确定你自己是对的,不然我真的会骂。
更新时间固定为每周一,如果到了周二还没看见就是审核的锅。
快乐嗑cp,看不顺眼可以不看,你跟我提我也不会改的,over。

每篇文中都有没有写出来的故事

其实无论是千层酥还是信,情节逐渐发展的同时都有太多太多的可能性分支。我每天在一点一点敲下去的时候,就会想,如果不是这样呢?如果这种偶然性转到另一边去了呢?如果当时他们做出了另一种选择呢?


往小了说,当我的故事写到最后,我能想出的结局有很多个。


譬如千层酥,最后无非就是按部就班走到决战,到哈利再次被伏地魔的阿瓦达索命击中,到哈利再次看见国王十字车站中的邓布利多。这会是一个很大的转折点,因为千层酥这一篇就源于哈利没有选择回去,而是继续往前,在以为会开始新人生的时候和斯内普双穿到戈德里克山谷之夜。


我早在刚开始写的时候就已经想过很多种结局,写着写着可选的结局又更多起来。


第一种是普遍意义上的he,也是最普通最容易想到的一种。哈利选择回去,战胜了伏地魔,开启了有斯内普的战后生活。哈利的救世主光环终究会渐渐黯淡,战后的生活也会逐渐归于平静。这里没有哈利为了斯内普的声誉奋力抗争,因为魔法部终于带领整个英国魔法界走上了正轨,和哈利一起把关于斯内普所做的一切公之于众,让他成为一个令人尊敬的人,而魔法世界的其他人也就像我们喜欢斯内普这个角色一样喜爱他。


第二种是伤感的结局,哈利选择回归,按照正常的走向杀掉伏地魔之后,发现斯内普死在了尖叫棚屋。他来和斯内普对整个魔法世界做出的改变全都消失不见了,十几年的记忆都像是一场梦,就仿佛他第一次抱有死志面对伏地魔和选择回来无缝衔接一样。于是战后的哈利走向崩溃,恨自己凭空多出来的这些记忆,最终和赫敏一起销毁了它,连同情感一起,然后在众人的祝福中变成了原著里十九年后送小儿子去霍格沃茨的傲罗。


第三种结局大概算是治愈和半开放式结局。在哈利第一次在国王十字车站见到邓布利多的时候,邓布利多说是在等哈利,其实他还在那里送走了许多在大战中牺牲的人,也包括斯内普。于是邓布利多最后一次请求斯内普暂时留下,和他一起见证哈利的选择。哈利选择了继续而不是回到现实,于是斯内普和哈利上了同一列车。但哈利有得选择,而斯内普已经死去,所以在哈利第二次在国王十字车站见到邓布利多的时候,斯内普其实就藏在哈利看不见的地方注视着他。等到哈利选择回去之后,斯内普注视着哈利回到第一个世界,看他崩溃,看他一蹶不振,看他最终选择回归死亡。邓布利多和斯内普一直在国王十字车站等着哈利,最后赶在哈利来到这里之前,邓布利多先走了,而哈利与斯内普共同走向了死亡——或许是新生,没有人知道。


第四种结局也算一种充满遗憾的he。斯内普在哈利第二次到达国王十字车站的时候,突然想起是邓布利多安排他去骗哈利选择回归的,这次哈利在国王十字车站中见到的只有斯内普——但其实也是第一次,十几年来的一切都只是斯内普和哈利共同经历的假象。邓布利多已经离开了,斯内普几经挣扎将实情告诉了哈利,让哈利来选择。哈利最终像第一次一样,选择了离开,而不是回去面对相隔十几年的现实。


第五种结局是第四种的另一种分支,哈利最终选择不让邓布利多和斯内普的一番苦心白费,告别了斯内普之后勇敢地走了下去。他带着斯内普的那一份,活到和邓布利多一样老一样德高望重,最后安然回归梅林的怀抱。


第六种结局可以直接把信当作后续。十几年的人生只是大梦一场,但哈利对斯内普的感觉确实改变了。他会在待在斯内普的身边而安心,也会因为斯内普把生活抛给他而愤怒。可是哈利知道的事实就是那样,再加上被抛弃的感觉支配了他,哈利的情绪越来越极端,就逐渐对斯内普由爱转恨。他恨斯内普,消失的记忆中有多爱就有多恨。所有的事情无论有关无关都可以怨到斯内普头上,因为有那么十几年,哈利的整个世界都有斯内普的痕迹,只是他忘记了。


千层酥写到最后,我才会决定到底要写哪一种,也或许会有新的。这六种结局就放在这里做个参考,欢迎来预测,如果有人猜中了我可以抽一个人写一篇指定的番外。


至于信,我有段时间在想,如果是哈利首先发现了Turner就是斯内普,而不是斯内普自己想起来,又会发生什么呢?哈利有没有可能亲口告诉斯内普“你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哈利会怎么样在信中描述他认识的斯内普?哈利要如何对着一个失忆的斯内普逐步放下他的恨?哈利会不会引导斯内普重新使用魔法?斯内普面对哈利对他的评价将会是怎样的反应又如何自处?


这样想一想,无论是哈利先知道斯内普的身份还是斯内普自己先想起来,都很有趣啊,但我目前当然只会写斯内普自己恢复记忆啦。

评论(4)
热度(7)

© Faul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