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lt

混乱邪恶杂食人。
写文一律无差,打斯哈tag不打哈斯tag主要嫌麻烦。
遇见拆逆就想骂人的别过来,两个人好好相处分什么左右。
喜欢清水,成年人的世界大家都要懂得克制自己,我偏不捅破那层窗户纸。
接受捉虫,但所谓捉虫之前麻烦先确定你自己是对的,不然我真的会骂。
更新时间固定为每周一,如果到了周二还没看见就是审核的锅。
快乐嗑cp,看不顺眼可以不看,你跟我提我也不会改的,over。

15-斯内普第十五次放弃幻想

当事人并没有很后悔。事实上斯内普只想丢掉所有的间接刺痛小波特的方式,狠狠地揍他一顿。


那些间接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当着大波特的面辱骂(斯内普坚持认为那就是事实)他的父亲,把两桶黏糊糊的鼻涕虫丢给大波特,故意给大波特打零分,打发大波特去整理他的父亲和教父的处分记录,用禁闭占用大波特的空闲时间……相当间接,这些间接的报复行为与魔杖互指的针锋相对比起来实在是远远不如。


没错,举着魔杖发恶咒这种特殊的待遇大多数是对付小波特那个白痴父亲的保留项目,但鉴于小波特此次的行为和见了梅林的老波特几乎相差无几——当监护人就是有这么一点好处,毕竟霍格沃茨规定教授不许随便给学生下咒。


斯内普真的会给小波特下恶咒,如果那小子有魔杖的话。


当听到小波特又惊又喜地大喊“先生”并兴奋得口齿不清颠三倒四时,斯内普以施舍和“看看那小鬼搞出了什么名堂”的心态瞥了一眼。在他看见小波特指尖那撮火焰的一瞬间,说不惊讶是不可能的——那可是火,见鬼,不是什么让树叶摆动的小把戏,他得感谢小波特没有一瞬间把这幢破房子的房顶炸飞。


斯内普迅速抽出魔杖用魔力屏障把那火焰隔离出来,随后谨慎地给房子和罪魁祸首施加了保护咒,这才小心翼翼地控制火焰移动,仔细观察起来。


非常活跃,相对稳定。斯内普得出结论的同时用余光瞟着那个满脸兴奋的小鬼,看起来倒是很真诚,那吃惊的模样不像是什么无聊的玩笑(这不能怪斯内普多疑,尽管哈利从来没接触过佐科笑话商店和韦斯莱家的双胞胎)。如果这是小波特的魔力暴动,他得怀疑为什么之前大波特的姨夫姨妈为什么没有死于非命。


“呃,这算是我的魔力暴动吗?”小波特看见斯内普阴沉的面色(或许是格外阴沉),非常有眼色地补充了称呼,“先生?”


“当这簇火焰产生的时候,你有特殊的感觉吗?”斯内普以学术研究的态度问。


“我就是,呃,”小波特一脸便秘,脖子以上憋得通红,“像这样?”但他张开的手上没有出现任何变化,斯内普嗤了一声。果然不能相信不靠谱的波特们,看来这只是个例。


但——等到斯内普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魔力屏障已经被暴起的火焰突破了,看起来近似一场小型爆炸,而蹿起的火苗唰地……烧着了斯内普的头发。




给我滚回你的房间!!!


哈利觉得斯内普这一声怒吼至少能让周围几十座房子里的麻瓜听见,但他没办法发表任何意见。因为他对着斯内普的光头笑得根本没法正常呼吸,捂着肚子整个人弓成一只煮熟的大虾,一边爆笑一边憋笑(整个人看起来更接近格兰芬多的配色了),字面意义上连滚带爬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然而那扇可怜的旧门完全没办法阻挡他的笑声。


完蛋了,但是他现在写遗书有可能手不抖吗?




没有什么是一瓶魔药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熬一锅。


此时斯内普正处于这样的两难境地中。鉴于他阴沉苛刻的形象深入人心,顶着一个锃亮的光头显然没办法给小波特他应得的教训,但同时他的怒火很有可能让他毁了这锅平凡的生发魔药。作为一个货真价实的魔药大师,斯内普显然不会在家里储存这种不太常见但制作简单的魔药,他又不像那些热衷于梳背头的什么人一样面临脱发的风险。


即使很多时候斯内普的头发油腻腻的,总是像帘子一样遮住双颊,但除了看起来不太美观以外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缺点——但这次这就让他不得不优先处理头发而不是袍子,甚至比火烧眉毛更加紧急(字面上的),导致他除了脑袋还在身上浪费了不少烫伤膏。谢天谢地那小子没有一下子就搞出什么黑魔法火焰,如果是厉火那种级别的东西,斯内普有可能除了小波特以外什么都保不住。


斯内普真心实意认为自己一个多月之前不给小波特买魔杖的决定非常明智:看吧,不愧是詹姆·波特的好儿子,还没拿到魔杖的时候就一把火烧光了老鼻涕精的头发,等他到了霍格沃茨还不知道会惹出多大的乱子。指望一个波特不会跟他对着干,他不如直接谋杀了小波特去自首然后在阿兹卡班度过余生,那都能比他可预见的人生轻松不少。


关于回忆过去,斯内普已经心累了。想想小波特一年级的时候霍格沃茨里面都有些什么吧,后脑勺上长着黑魔王的结巴奇洛,差点咬断了他一条腿的地狱三头犬,几乎帮黑魔王杀了小波特的成年巨怪,据说还有那个大块头猎场看守违法孵出来的幼龙——和那把害得他充当野蛮运动裁判的愚蠢扫帚。


斯内普尽可能动作流畅优雅地将耗时一个半小时的魔药装瓶,但考虑到他目前顶着一颗秃头,装瓶前把头发从眼前撩开的动作是那么的可笑:触感丝滑得堪比一个变态抚摸幼女的皮肤。斯内普第一次如此痛恨烫伤膏的卓越品质。


相对顺利地渡过了静置期后,斯内普可以说是相当暴躁地一饮而尽,然后等待着头皮上的刺痒感出现。他显然没有把自己剃秃之后试验药效的古怪爱好,但据那些使用者来说是类似这样的体验,其中一部分人还赞美它的药效比其他的要温和许多,没有“无数个小芽破头皮而出”的糟糕体验。


然而斯内普发现那帮人完全是在胡说八道,他可不觉得像这种用针在脑袋上戳了无数个洞好让头发有长出来的空间能比那种感觉好到哪里去。


不过好在熟悉的被遮挡感回来了,只是触感有些陌生。不同于原先的油腻服帖,新长出来的头发没经历过长年累月顺从地从两侧垂落,不十分同步的微卷导致摸起来相当蓬松,很有可能是快要赶上格兰杰那头扫把的程度。斯内普警惕地转向镜子——好在是一面不会说话的麻瓜镜子,不然他将不得不忍受“你看起来真像个贵妇”的评价后自毁财物。


哈利·波特,万恶之源。


斯内普着手熬制另一锅魔药,脸上挂着险恶的冷笑。等着吧小波特,如果他西弗勒斯·斯内普连在半个月内防止那小混蛋毁掉他的房子都做不到,他就不姓斯内普。


“滚出来,喝了它。”斯内普咬牙切齿地对着小波特的房门压低了声音吼叫,看见他一愣之后明显又在憋笑的样子迅速阻断了他开口说话的可能性,“在你开学之前,我会每天看着你喝掉它,以防你再次触动‘绝妙的’魔力暴动。”


小波特顺从但不太顺利地喝了下去,大概只有一半原因在于酷似发酵了一个月的垃圾桶味道,另一半是他自作自受憋笑憋的。斯内普看着小波特狠狠地呛了几口但还是艰难地全喝了下去,总算收获了一点小人得志般的快感。


又咳嗽了一会之后,小波特夸张地拍着胸脯,噎住一样艰难地吞咽了几口。“这是什么东西,怎么比感冒药水还难喝……”


斯内普居高临下地瞪了他一眼,废话,感冒药水要是不难喝,不知道多少蠢货就为了图个痛快经常感冒。“魔力稳定剂的改造版,针对未成年巫师……”他嗓音轻柔地拉长了每一个发音,其中不乏改造魔药配方的自得,“用来压制他们的魔力。比踪丝好用得多,我保证。”


小波特目前应该还不能感知到体内的魔力,只能做到一点本能性的简单应用(存疑),但这不妨碍他一副吃了屎的表情,悲愤得活像是看上的女孩被人捷足先登了(这倒也不是没发生过)。


“你说成年之前?”小波特大惊失色,脸色介于震惊和愤怒之间,“难道我每个假期回到这座破房子里都要喝这玩意?”


“不幸的是,完全没错。”斯内普戏剧性地说,等待小波特被引爆。


事实上他等这一刻已经很久了,小波特一直以来都很有主意的样子,似乎一早就计划好了等拿到魔杖就要做一二三四五六七件事。斯内普当然不会让他的计划顺利进行,梅林见证,上辈子毫无计划的小波特就几乎耗尽了他全部的精力。


“你是个十足的混蛋斯内普!限制我的魔力——就为了你这个建在臭水沟旁边的烂房子!你根本不知道我想要做什么——”


“哦,看来还有计划是吗?”斯内普毫不留情地打断小波特的怒吼,那小子看起来就像是突然被掐住了脖子,这触发了下一波讥讽,“你以为靠你自己能做成什么,打败黑魔王吗?就凭借毫不设防让黑魔王钻进你的脑子,然后让他被你的念头蠢死?”


小波特跌跌撞撞往后退了几步,看起来就像是受到了什么致命打击。这可稀奇,斯内普刻薄地想,什么东西能打败神经大条的波特?

评论(30)
热度(1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ul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