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lt

混乱邪恶杂食人。
写文一律无差,打斯哈tag不打哈斯tag主要嫌麻烦。
遇见拆逆就想骂人的别过来,两个人好好相处分什么左右。
喜欢清水,成年人的世界大家都要懂得克制自己,我偏不捅破那层窗户纸。
接受捉虫,但所谓捉虫之前麻烦先确定你自己是对的,不然我真的会骂。
更新时间固定为每周一,如果到了周二还没看见就是审核的锅。
快乐嗑cp,看不顺眼可以不看,你跟我提我也不会改的,over。

欢迎来到死后世界

欢迎——呃,是的,我是哈利,哈利·波特的那个哈利。我倒是不介意你来观赏我的伤疤,但通常来说,我认为这不太礼貌。


嘿,别对这里产生误解,就你目前看到的,一切都很平静不是吗,人们在这里各司其职来换取生活所需的钱币——不,当然不是金加隆,也不是你说的什么冥币。噢,虽然我不知道那东西长什么样,但我敢肯定我们这里通用的货币不是这个。


说起来还有点玄学——但你来到这里就足够玄学了对不对?其实这里的货币是“亏欠”。简单地说,你拿了楼下小贩的一份苹果馅饼,你就亏欠了他一点,很好理解吧?


如果额度归零?噢,这就是另一个复杂的问题了,我们这里不存在额度归零的说法,也就是说你可以无限拿苹果馅饼,你只是攒了更多的“亏欠账单”,据我所知没有什么惩罚措施——是的,没有阿兹卡班也没有摄魂怪。但如果你亏欠了那么多人,你的生活还是会成问题,毕竟这里的时间是无穷的,总有一天你对每一个人都签了“亏欠账单”,你就会被这个世界孤立出去。唔……大家都说这件事很可怕,可似乎也没有人能活生生地站在这里讲被孤立出去的后果,对不对?就像你在死掉之前也不知道这个世界是这个样子的。


你问伏地魔?好吧,既然你提到了他,我将不得不遗憾地告诉你——这里没有伏地魔!


但仍然有一个终极BOSS……好,平复呼吸,不要慌张,不是你念叨的什么撒旦死神什么的,是一个你很有可能听说过的人。但这也不意味着你可以掉以轻心,他对很多人来说——嗯,很可怕!


不卖关子了,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当你到处打听我们的终极BOSS时,很有可能接触以下论调:他是个双面间谍,他在最黑暗的那一年守护霍格沃茨,他是个魔药大师——okay,大概以后的魔法史课程中会加入这一部分吧,我想。


但如果你问到具体的几个人,很可能会听说更具体也更私人一些的特质。


大概弗雷德会难得公允地告诉你说,他是整个霍格沃茨最偏心的教授,整天在城堡里大步走来走去,就好像有一万件紧急的事情等着他去处理一样——事实上更像一只黑漆漆的大蝙蝠。当然,我得说,双胞胎的恶作剧很少会玩到斯内普的头上。


或许科林会拉着你找个隐蔽的角落,给你讲上几个小时,关于斯内普课上如何刁难格兰芬多,如果他着重关注的对象——很不幸,其中之一就是我——还敢公然顶嘴,那么将会面临恐怖的私人惩罚。这一点可以不全信,毕竟我从斯内普的私人地盘出来后还是健健康康的,你要检查也不会有任何伤痕的。


而卢平教授应该会劝你不要只看到斯内普的一个方面——虽然我得说,阴沉着脸的斯内普就是你能看到的大部分,但我们还是要让卢平教授发表观点——他其实是个值得信任的人,只可惜当初我们都没有发现。


至于西里斯,噢是的,他当然很英俊——他可能会发一通脾气,这是常态,但最终他也会告诉你一点真心话:鼻涕精是个沉迷黑魔法的邪恶的杂种,仅有的优点在于你没法从他的脑子里发现他在想什么。


那假如你遇到的是唐克斯,喔她的身份有点特殊,我是说她曾经是斯内普教授的学生,但后来又成为了他的战友。她可能会回忆课堂,给你一个非常现实的答复:斯内普总有一句话就能轻易震慑整个课堂的神秘力量。


如果你有幸问到邓布利多教授,好吧,我大概还是没有我希望的那么了解他,但猜一猜总不能算是粗鲁。我猜他会告诉你,无论发生什么,请信任西弗勒斯,还有,是斯内普教授。再次说明,我不确定他会这样告诉你,但他曾经这样对我说。


你问我?嗯,好吧,我猜“他是我见过的最勇敢的人”已经让你听腻了,那么——是的,斯内普看起来不像个好人,一副全世界都欠了他钱的阴沉面孔,头发油腻腻,鼻子大得出奇。他冷冷瞥一眼就能让一大片学生住嘴,随便几句话就能把人打击得体无完肤。


哦是的,没错,冷酷,严苛——不苟言笑大概算得上,但其实他笑的时候也不太少,只不过都不是什么好迹象,你见了八成要倒大霉——不不不,沉默寡言就完全不符了,如果你见过他骂人的时候……


这么告诉你可能会直观一些:至少身为教授,他的表达能力不会差,事实上应该是相当精湛。想当年我二年级和罗恩开着飞车撞上了打人柳,被他抓了现行一顿好骂。那会儿我心底里知道我讨厌他,大概就和他讨厌我差不了多少,但被他一边骂一边威胁再加上哄骗,就只知道怕了,怕他真的让霍格沃茨特快给我送回德思礼家。我和罗恩奋力抵抗过,但是话说不完整一句就又被他堵回去,直到后来邓布利多和麦格教授来了他还像没骂够一样。


没有,当然没有重复的话!套用一句经典台词,斯内普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句讽刺会是什么样——因为你之前绝对没有听过。


所以我甚至觉得他是个话痨——嘘!这种话还是要小点声说,但我同意,他屁话真的很多。大概这就是他作为大蝙蝠的固有能力吧,一种变异的声波攻击。


什么,你以为他只有被惹急了才会说很多话吗?那就真是大错特错了,毫不夸张地讲,他甚至乐于挑衅我们,呃好吧,主要是我,然后他就有理由关我的禁闭了,当然也少不了扣我们的学院分。想想看,我们可是有赫敏!要不是他偏心,学期末大概不用等邓布利多教授加分就能稳胜斯莱特林。


咳,当然啦,你不知道他看见礼堂一下子从银绿变成金红的时候他的脸色有多难看,和麦格教授握手的时候又有多勉强——打住,我们已经扯得太远了!


我刚才是想和你解释为什么斯内普是死后世界的终极BOSS来着,可你好像表现得很想了解他似的。是这样,我刚才有告诉过你这里的货币是亏欠对吧?所以,显而易见,他是我们所有人的债主。随便你怎么说,资本家,包工头——这个也太离谱了吧!


还有就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他制作的魔药,所以大概,他终极BOSS的身份永远不会变喽。


怎么相处?这是个好问题,大家都和他认识那么久了,似乎还从来没有一个人能说到底应该怎么和斯内普相处——无论我们亏欠了他多少,他永远都是地窖里那个刻薄的魔药教授。


虽然大家的时间都是无限长,但斯内普的时间总是格外宝贵——不,并不是因为他的魔药营生,主要是因为……好吧,如果你占用了他的时间,付出的代价通常很大,保底也是一顿痛骂。具体而言,后果可能是自我怀疑,认知混沌,三观颠覆……对不起我说得太夸张了。但至少有那么几次,你会特别想一拳打在他的大鼻子上,让他停下那张刻薄的嘴——但你又不敢。


好吧,我承认,这是我的亲身体会,但现在不会了——我亏欠他太多嘛。


你说他放过了我,没把我怎么样?大错特错!你别看他没让我挂着彩来迎接你,实际上他给我造成的心灵创伤可大得很!斯内普总有各种各样的贬义词来形容我,简单一点的有愚蠢、冲动、自大、目中无人,复杂一点的大概就是“你脑子里的东西到底是从哪里漏出来的”“我猜家养小精灵大概都有一个你这样的脑子,不然没有办法解释为什么他们总用头撞墙”“如果黑魔王知道你的脸皮有多厚,就不会误以为一个阿瓦达索命咒能命中你的灵魂”——诸如此类,永远也列举不完,因为斯内普永远能想到新句子。


所以我说,斯内普是个话痨。再加上一点点大胆的猜测:都说斯内普的大脑封闭术很厉害,作为双面间谍的业务能力很强,那么他说出来的一定比他想到的少很多,保守估计大概不到十分之一——为了确保说出口的话更有说服力嘛!


如果我能有幸连接到斯内普的大脑,首先肯定会接受到一堆关于他有多么嫌弃我的脑子的讯息——但我敢保证这会比平时有喜感得多,毕竟谁的脑子都不能做到每个念头都是一个完整的符合语法的句子——别告诉我只有我一个人是这样,对嘛,我也不相信斯内普能做到这一点。然后他大概会叫我滚出去,用他多变的表达方式。嘿,就为了这一点,我们可以偷偷称他为多变的男人。之后就是想办法摆脱我喽,我们要相信混血王子的脑袋肯定能够想出办法的——但问题在于,一旦我传达出了这个念头,头脑连接就变成了双方的唾骂。好吧,正常来讲应该是斯内普单方面的,但平时能够做到不反驳不骂回去,全靠理智阻拦,可……谁的理智又能够制约他自己想到什么呢?再之后,这部分承认起来有点丢脸,那就是我的思维过于跳跃了,容易想到别处去。比如吐槽他一向只会在这种层面上打击我,能造成实质性伤害的反而一点没有,甚至帮我避免。而一旦我传达出对斯内普的信任与正面情绪,比如钦佩和尊敬什么的,他就会反馈非常有意思的东西——别问了,保密!


事实上这就是我的亲身经历,斯内普前段时间刚刚发明了能把两个人的思维连接在一起的魔药——别用你的魔药学知识打击我,什么没有任何一种魔药材料有相关特性一类,这个我还是知道的!但这里可是死后世界,能够提供的材料是你根本想象不到的。


最后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吧,虽然斯内普是我们所有人的债主,但他总觉得亏欠了我们,关于那些他无能为力的。他觉得他亏欠了最多的人是我,关于我格外艰难的童年和校园生活什么的,不然我怎么能抢到这种轻松又自由的工作——迎接新来的人顺带随处乱逛。


看,那边那个黑漆漆的就是斯内普啦,我们说他的袍子很像大蝙蝠没错吧?噢噢,我得过去了,再见!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ult | Powered by LOFTER